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美国没有尊重中国立场 选择了对抗道路

時間:2022-08-03 04:24:49來源:大公报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消息:8月2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对媒体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亚洲之行以及她可能对台湾的访问是挑衅性的,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加剧。“我们想再次强调,俄罗斯坚定地与中国团结在一起,理解该问题的特殊敏感性,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不幸的是,美国没有尊重中国立场,而是选择了对抗的道路。这不是一个好兆头,我们只能对此表示遗憾。”

  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华盛顿给世界带来不稳定因素,几十年来没有解决过一次冲突,但却挑起了许多冲突。美国众议长访台是美国的又一挑衅行为,妄图给中国施加更多压力,全世界对此有着清醒认识。俄方认为,台湾问题的解决纯粹是中国内政,俄罗斯作为亚太国家希望台湾问题能够在不影响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情况下得到妥善解决。俄罗斯关于一个中国的立场没有改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伊朗: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另据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消息:8月2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安尼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视尊重各国领土完整为外交政策的基础之一,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美官员近期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领土完整的行为是美在世界各地区对各国奉行干涉主义的例证,只会加剧紧张、扩大纷争,伊方对此表示谴责。单边主义、违反国际法和国际义务的行径已成为美外交政策的固定组成部分。美退出伊核全面协议等多边协议,对伊施加非法、非人道的制裁,充分证明美毫无信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