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擊投資者信心 台股市承壓

時間:2022-08-03 04:24:4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亞洲之行是否會訪問台灣,在未有答案之前已掀起台海的緊張局勢。受緊張氣氛影響,台灣加權指數下跌1.56%,創近一個半月新低。

  據島內綠媒報道,台灣股市2日開盤後急跌250點,並一路走低,其中電子及航運類股走弱,台積電更是下跌逾2%。指數盤中一度重挫逾300點,尾盤跌勢收斂,終場下跌234.46點。綠媒稱,由於傳言佩洛西今天(2日)將訪台,拉高了地緣政治的緊張氣氛,因此台股投資人信心受到打擊。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即將訪台」,島內「三大工商團體大佬」們提前表態,都說時機不恰當。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2日稱,台灣應以自身利益優先,不要捲入美中爭端,要勇敢拒絕佩洛西此次訪台。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也發表聲明稱,看不出這次訪台對台灣有任何實質好處。希望佩洛西訪台只是「美中台複雜關係」中短暫的餘波震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