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西超生孩被抱走「調劑」 多人停職

時間:2022-07-06 04:25:2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新京報、廣西日報報道:7月5日,廣西桂林市全州縣衞生健康局不當處理信訪事項引發社會關注。此前,一份落款為廣西全州縣衞生健康局的《全州縣衞生健康局關於唐某某、鄧某某信訪事項不予受理告知書》在網上流傳。

  這份於2022年7月1日出具的文件顯示,20世紀90年代,廣西全州縣唐某某、鄧某某夫婦超生(第七孩)的孩子由全縣統一抱走進行「社會調劑」;如今他們上訴要求追究這起「拐賣兒童事件」。全州縣衞生健康局稱,經核實,不存在拐賣兒童的行為,「對你們提出的信訪事項不予受理。」告知書指,對違反計生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強行超生的子女中選擇一個進行「社會調劑」,是縣委、縣政府根據當時區、市計劃生育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和全縣嚴峻的計劃生育工作形勢需要作出的決定。

  涉不當處理信訪

  事情發生後,桂林市委市政府派出由市紀委、市委組織部等相關部門組成的聯合工作組到全州縣進行調查。根據初步調查情況,責成全州縣對漠視群眾訴求、行政不作為的縣衞健局局長和分管副局長等相關人員停職檢查。工作組將深入調查了解有關情況,切實維護信訪人合法權益。

  針對全州縣衞健局不當處理信訪事項的問題,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牽頭會同有關部門迅速派出工作組,指導桂林市進行調查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