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還原市井風情 吸引年輕群體

時間:2022-07-06 04:25:2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我從小就生活在杭州的運河邊,對那裏的市井生活印象深刻,運河人家的生活場景是老杭州的生活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浙江工商大學副教授、第19屆杭州亞運會專家組特聘專家楊欣認為,借助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不僅能讓運河杭州段真正「活」起來,而且更能吸引年輕群體,加深他們對大運河歷史文化的具象了解。

  他建議:「我們可以借助運河邊的傳統民居、民風、民俗打造網紅打卡點,同時充分利用好已建成的設施,舉行年輕人喜歡的活動。只有吸引年輕人來到這裏,千年古運河文化才真正能夠得到傳承。」

  浙江省政府諮詢委員會特邀委員藍蔚青也認為,大運河杭州段作為京杭大運河的南起點,還原居民市井生活場景是很好的一個點。

  「『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產公園』2019年底已作為浙江省唯一項目上報並成功列為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國家級標誌性工程。」杭州運河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茹文告訴大公報,目前標誌性工程已全部開工,計劃2023年底基本建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