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宮作好準備 迎接問天到訪

時間:2022-07-06 04:25:20來源:大公报

  圖: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劉洋在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內工作。\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6月5日,搭載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成功將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順利送入太空。進駐空間站組合體以來,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先後完成了核心艙載人環境建立、物資整理與轉移等各項工作。在軌駐留一個月,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按照天地同步作息制度,每周工作6天,目前,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各項工作推進順利。

  「目前空間站經過這麼長時間運行,工況正常,姿態穩定,能源平衡。」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副總工程師汪賽進表示。

  按計劃,問天實驗艙將於本月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並與空間站組合體實施交會對接,載人航天工程各系統密切關注空間站組合體運行狀態,確保任務順利實施。7月4日下午,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對空間站組合體發出調相指令,這次軌道控制之後,空間站組合體將做好迎接問天實驗艙來訪的準備。此次問天實驗艙發射對接,是空間站首次在有人的狀態下迎接航天器的來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