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優化升級農產品 護供港「菜籃子」

時間:2022-07-06 04:25:1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一直積極與港澳合作,不少農業大市持續優化升級農產品,護好供港「菜籃子」。

  「這麼多年來,運輸已經由當初的敞篷貨車升級為冷藏車,包裝由當初的竹簍、竹筐變成現在的泡沫箱,確保農產品新鮮、快速到港。」惠東縣倫信農業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供港企業。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現有基地約4300畝,供港品種主要為葉菜,日均發送供港蔬菜80多噸。

  海鮮、豬牛肉、「糯米雞」……如今香港市民餐桌上的一道菜品、一碗靚湯,早已離不開內地新鮮食材的供應,「鮮活」已然成為香港同胞對食材孜孜以求的味道「印記」。江門市是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米袋子」「菜籃子」,也是優質的「海鮮鋪子」。目前江門水產養殖面積超90萬畝,佔珠三角地區的1/3。

  在中山食品水產進出口集團鋪錦水產養殖基地,海關關員正在對供港活魚開展出口前監管。這一片魚塘一共200多畝,每天清晨,都會有10噸左右的淡水魚從這裏出發,被送往香港各大市場。目前,中山共有供港水產品養殖基地36個,居全國地級市數量第一;水產品加工企業8家,淡水水產品出口量佔香港市場的五成,基本涵蓋香港市場全部品種供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