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萌娃齊唱《孤勇者》 賀香港回歸25周年

時間:2022-07-05 04:24:5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刷屏網絡的《孤勇者》最近成為小學生之間傳唱的「兒歌金曲」,刷屏網絡。陳奕迅這首《孤勇者》給孩子的力量,還體現在生活上。

  最近一段走紅網絡的視頻顯示,在廣東珠海的牙科醫院,醫生給治牙小男孩唱《孤勇者》消除恐懼,唱完之後明顯感覺到小男孩不害怕了。

  在廣州街頭一個快閃活動中,主持人隨機在人群中找了幾個小孩,一起唱《孤勇者》共賀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結果主持人隨機挑的十多個小孩一聽到音樂都能齊刷刷地大聲唱起《孤勇者》。現場的家長和圍觀的年輕人都驚訝「全民兒歌」的影響力。有家長開玩笑稱:「真是隨便路過撿幾個小孩都會唱這首歌。」也有家長認為:「孩子唱這首歌比大人唱得更有感染力。」

  家住廣州天河區的李女士家兩個在上小學的孩子最近都在唱《孤勇者》,「旋律很好,讓人聽了就想跟着哼唱。歌詞很正面,我也支持孩子學唱這首歌。」

  「我覺得無論什麼樣的音樂,老師只要引導孩子正向學習就可以。」廣州天河區華景小學音樂老師鄭琳認為,流行音樂就像調味劑一樣,「有時聽一下課外歌曲,他們會覺得音樂課並不枯燥,還會期待我下一節課又會帶來什麼好聽的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