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科大(廣州)聯培博士 聚焦尖端科技

時間:2022-07-05 04:24: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4日,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下稱「港科大(廣州)」)與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研究院(福田)(下稱「IDEA研究院」)在廣州南沙港科大(廣州)啟動校區簽署聯合培養博士生合作協議。雙方將致力於共同培養國際頂尖水平的博士研究生,培養方向聚焦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前沿科技,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高層次人才發展與科技進步。按照計劃,首屆聯培博士生擬於2023級秋季入班。

  當天的簽約儀式在位於廣州南沙的港科大(廣州)啟動校區舉行,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長倪明選教授、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研究院(福田)創院理事長沈向洋院士出席儀式,並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此次簽約共建的聯合培養博士生項目「IDEA班」,由倪明選校長和沈向洋院士共同發起創辦,是港科大(廣州)與IDEA研究院深化戰略合作的一大重要項目。

  根據協議,「IDEA班」的研究方向將聚焦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前沿科技,力求在AI金融科技、機器人與AI自動化、計算機視覺等領域形成特色與優勢。港科大(廣州)將依託雄厚的師資隊伍及研究設施設備,IDEA研究院將發揮其科研及育人模式的獨特之處,讓學生掌握前沿技術研發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