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只要澳門需要,我們一定會來!」

時間:2022-07-05 04:24:54來源:大公报

  4日,來自珠海等地的653名醫務人員抵達澳門,他們將在7月4日到7月9日連續三輪的全民核酸檢測中協助澳門特區政府進行核酸採樣工作。

  4日晚上9時許,大公報記者在澳門文化中心核酸檢測點看到,這裏等待檢測的人流又排成了長龍。在現場負責維持秩序的張先生告訴記者,這裏有5位來自珠海的醫生,上午就從珠海過來了。「真是太感謝了!內地的支援大大減輕了澳門的壓力」,張先生說,「前三輪全民核酸檢測的中間都隔了幾天,而接下來的三輪核檢是連續進行,如果沒有內地的支援,我們實在吃不消。」

  在檢測現場,來自珠海的醫生正忙於採樣,沒有時間接受採訪,一位年輕的醫生只是匆匆地說一句:「只要澳門需要,我們一定會來!」

  「我就知道中央會支援我們的。以前香港疫情嚴重的時候,中央就派了很多醫生過去。現在,澳門的疫情也嚴重了,內地肯定也要幫忙。」北京街一家手信店的老闆說,「現在因為疫情沒有了生意。在中央和內地的大力支援下,相信疫情會很快過去。感謝感謝!」 大公報記者 盛大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