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藝術精品/「國家隊」11場表演 灣區好戲連台

時間:2022-07-04 04:24:54來源:大公报

  圖:精彩節目驚喜不斷

  為獻禮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同時也為了與廣大香港同胞共享更多優秀的文藝作品,作為中國演藝的「國家隊」,中演院線旗下的廣州大劇院、深圳濱海藝術中心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演出:今年下半年,廣州大劇院舉辦「同聲.同戲.同心——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藝術展演」,將有包括港式音樂劇、香港金曲音樂會、鋼琴獨奏等11台優秀表演,分別以現場演出、雲端放映、現場放映等形式上演。而在今年7月至8月,深圳濱海藝術中心主辦的首屆灣區之聲青年鋼琴音樂節也拉開帷幕。香港觀眾可透過線上參與,雲賞這場「文化盛宴」。\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

  中演院線方面對大公報表示,適逢香港回歸25周年,廣州大劇院舉辦「同聲.同戲.同心──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藝術展演」,從6月初到10月底,11台優秀演出將分別以現場演出、雲端放映、現場放映等形式上演。

  金曲交響樂 回顧香港經典電影

  其中,現場演出方面,7月10日上演的《飲歌.香港電影金曲視聽交響音樂會》,選取來自《笑傲江湖》《胭脂扣》《倩女幽魂》《大話西遊》《英雄本色》《上海灘》等14部經典電影的14首曲目,由珠影樂團演奏,現場配合大銀幕,以視聽交響音樂會的形式,重溫香港經典電影片段,勾起70後、80後全球華人的青春回憶,回望香港電影的核心精神。

  線上演出方面,由於受疫情影響,許多香港藝術家赴內地演出計劃暫緩,但在本次展演上,多場香港藝術家帶來的音樂會、音樂劇將以雲端放映和現場放映的形式呈現。6月8日開啟的系列演出《美聲匯:冰上〈冬之旅〉》《香港弦樂團「雲賞美樂」線上音樂會》《誼聲音樂室X關之藍音樂薈萃》三部精彩作品已上線廣州大劇院雲劇院、視頻號等平台,香港觀眾足不出戶也可以免費觀賞精彩演出。

  鋼琴馬拉松 青年演奏家大舞台

  今年7至8月,由深圳濱海藝術中心和QQ音樂聯合主辦的首屆灣區之聲青年鋼琴音樂節也拉開帷幕,由著名青年鋼琴家陳薩、薛穎佳、趙瑾、朱序芝及熊超等領銜,深圳交響樂團、廣州交響樂團、廣州大劇院青少年行進管樂團、珠海青少年管弦樂團等院團參與,持續為聽眾奉上鋼琴獨奏會、鋼琴馬拉松、雲端音樂會等精彩演出。

  後續,灣區之聲青年鋼琴音樂節還將主辦灣區之聲青年鋼琴家論壇,邀請灣區藝術名流及青年鋼琴家共同參與,探討青年鋼琴家的多元化成長路徑;並首次以「鋼琴進化史」為設計靈感,特邀著名鋼琴家孫嘉言、劉洋演奏古鋼琴配樂,限量發售主題數字藏品──「灣區之聲青年鋼琴音樂節」音樂紀念票。

  中演院線方面對大公報說,通過加強香港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以藝術聯動灣區演出名家名隊,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黏合劑」,為灣區提供高品質的文藝生活,同時推動和支持港澳藝團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港澳青年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加強文化認同。

  話你知/網上收看小貼士

  第一步:登錄廣州大劇院官方網站

      https://www.gzdjy.org/cloudtheater_live.html

  第二步:選擇「雲劇院」或「雲直播」項目。

  第三步:按演出時間觀看自己喜歡的節目。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