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畢業季:留學生憧憬駐華逐夢

時間:2022-07-04 04:24:46來源:大公报

  「大家好!今天我要帶大家打卡的是貴州安順……」臨近畢業,說着一口流利中文的俄羅斯女孩緹婭娜變身「洋主播」,帶網友「雲遊」貴州,希望通過鏡頭展現一個更加真實和立體的中國。

  2022年是緹婭娜來中國的第五年,現在貴州大學攻讀碩士研究生。留學期間,作為新聞傳播學專業的學生,緹婭娜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還通過親身體驗和感受來「講述中國故事」。

  「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文化傳播者,讓俄中兩國青年互相了解。」緹婭娜坦言,百聞不如一見,中國發展十分迅速,在貴州讀書5年內就見證了貴陽開通2條地鐵線路,同時中國很安全,哪怕深夜去公園裏跑步也不會感到害怕。

  穿漢服、喝熱水、愛吃火鍋和折耳根……緹婭娜在中國不僅學會了「入鄉隨俗」,還逐漸長成了「中國胃」,對於現在的她來說,沒有辣椒的菜吃起來都不夠香。提及未來,緹婭娜希望畢業後能留在中國工作,並憧憬能成為一名專業的媒體人,把中國故事介紹到世界其他國家,「於我而言,中國是我的第二個家。」

  近年來,中國與世界各國的教育交流合作日益緊密,和緹婭娜一樣,越來越多的外國學生來到中國留學,在畢業季來臨之際,他們留駐中國之願愈加濃烈。

\中新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