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之味》 探尋食材背後故事

時間:2022-07-03 04:24:5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介紹,自7月1日起,新落地香港的CGTN紀錄頻道推出一系列精品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中國的寶藏》《稻米之路》《一城一味》等文化類紀錄片,聚焦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探尋珍貴文物的歷史故事,品味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城市的美食。正在攝製的紀錄片《香港之味》將以美食為線索,引領人們探尋食材背後的故事,透過飲食口味的流轉折射香港城市性格的變遷。

  CGTN紀錄頻道通過香港電台數字地面電視公共平台(香港電台電視34頻道)播出,覆蓋香港地區99%的人口,超過730萬人。頻道首日播出的節目內容涵蓋自然、文化、科技、生活等多個領域,薈萃了《空中看香港》《蔚藍之境》《如果國寶會說話》《大國建造》《Hi,火星》等精品紀錄片,全面彰顯中國審美、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反映全人類共同價值追求。

  粵港澳大灣區之聲突出港澳和灣區元素,貼近港澳受眾收聽習慣。《灣區,早晨!》《「港」清楚》等新聞欄目第一時間深入傳播中央聲音,解析大灣區時事熱點;《灣區速遞》《談股論金》《華夏原創金曲榜》等欄目資訊娛樂兼而有之,滿足香港受眾所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