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建納米科創基地 聚力醫藥新能源

時間:2022-07-03 04:24: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納米科技創新基地開園暨納米產業聯盟啟動儀式1日在廣州高新區舉行,近50家粵港澳大灣區納米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科研院所共同發起粵港澳大灣區納米產業創新聯盟。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納米科學中心主任、廣東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納米科技創新研究院(下稱廣納院)院長趙宇亮表示,基地將匯聚超過2000名科研工程師,打造高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和產業化。

  納米科技經過30餘年的發展,已在材料和製備、微電子和計算機技術、醫學與健康、航天和航空和農產品等方面有着廣泛的應用。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納米科技創新基地位於廣州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魚珠片區),將成為廣納院的總部研發基地,承擔納米技術研發與孵化功能。

  「廣納院的使命是『為國家科技創新補短板』,我們聚焦科技創新鏈的4-6級,打造高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和產業化。」國家納米科學中心主任、廣納院院長趙宇亮表示。據介紹,在科技創新鏈中,4至6級是成果轉移轉化,7至9級是產業化。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納米科技創新基地將圍繞納米生物醫藥、智能技術、新材料和納米新能源等產業研發方向,推動全球納米科技創新成果在粵港澳大灣區落地孵化,打造引領國際納米科技發展的技術高地和產業創新中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