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業快訊/中國太保灣區投資逾千億元

時間:2022-07-03 04:24:47來源:大公报

  中國太保表示,為更好支持大灣區建設,公司制定了《中國太保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專項工作三年行動方案(2021-2023)》,成立專門機構統籌協調內部各板塊資源,推動公司大灣區戰略及重點任務落地,提升在大灣區的市場競爭力。目前中國太保灣區戰略客戶數量大幅增長,還發起設立太平洋─橫琴科學城債權投資計劃等項目,截至6月底,中國太保累計在大灣區投資超1000億元。

  灣區為港會計界帶來大商機

  畢馬威亞太區及中國主席陶匡淳最近表示,大灣區的經濟規模非常龐大,可媲美世界上的一流灣區,加上國家政策大力支持,及區內城市在不同發展模式及法制間的多元互補,形成了獨特而具有經濟活力的生態圈。陶匡淳說,在區內經濟當中,不乏各行業的創業、高增長及龍頭企業,對赴港上市、稅務規劃、數碼化轉型諮詢等服務具有大量需求,為香港的會計行業帶來巨大商機。

  資金聯動促進綠色金融發展

  由大灣區碳中和協會與深圳前海恒邦資本主辦的首屆全球數字產業投資峰會─深圳峰會日前舉行,大灣區碳中和協會創會會長胡伯杰說,近年來全球對數位產業戰略規劃不斷深化,大灣區碳中和協會一直發展大灣區綠色金融及碳交易市場。恒邦資本董事長譚運牛說,將借助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力量,與國際資金對接,推動數字產業和綠色經濟發展;將與大灣區碳中和協會攜手,推動境內外資金聯動,助力雙碳目標達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