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在灣區/網約配送員的一天

時間:2022-07-03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在內地外賣界,流傳着一個關於外賣三巨頭的傳說,也稱「紅黃藍三戰士」,外賣平台剛崛起時,三巨頭曾呈三國鼎立之勢,但激烈商戰後,「紅戰士」已悄然退出了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內地外賣行業的蓬勃發展,使得越來越多人加入外賣員的行列中,而不久前我也成為了其中的一員。

  很多人可能認為外賣員沒前途、年輕人不應該做這個浪費青春。但當我體驗了一天的外賣員生活後,卻有另一番感悟。一天中,我認識了許多行業前輩,從他們的分享中,我才知道他們選擇這個職業,並不是無可奈何下的選擇,行業裏不乏大學生等高學歷青年。他們有的是不善於職場的爾虞我詐,想回歸純粹的人際關係;有的是厭倦了被打卡綁定的生活,想享受自由帶來的快樂;有的是遭遇了短暫的失業,需要一份工來支撐一個家。

  我認為外賣員是最公平的職業之一,不因學歷、年齡、身份、性別等而將你排除在外。能賺多少全憑自己的努力,努力和汗水都不會被辜負。現在,官方也給外賣員這個職業重新定性,他們也有了更專業的稱呼。以後各位遇到我來給大家送外賣,請不要叫我「外賣仔」,我現在叫「網約配送員」。\(筆者為居粵港人林廣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