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周回顧/前海推「惠港九件實事」

時間:2022-07-03 04:24:46來源:大公报

  為彰顯深圳前海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前海管理局6月27日正式發布「惠港九件實事」,從「住房、就業、創業、平台、金融、科創、落戶、服務、民生」九個方面,為港人港企在前海提供全方位支持,為港澳青年提供便利化條件。

  港澳律師灣區執業證啟用

  司法部決定自6月28日起啟用律師執業證(粵港澳大灣區),該證為港澳執業律師獲准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執業的有效證件。持證人執業範圍為國務院辦公廳文件准予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內辦理的適用內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務(含訴訟和非訴訟業務)。

  港科大落戶穗 育創新人才

  教育部近日批准正式設立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港科大(廣州)首批開設人工智能、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智能製造工程等三個本科專業,將於2023年開始招生。碩博士招生今年開始,開設先進材料、微電子等15個碩博士專業。

  東莞濱海灣大橋正式通車

  6月30日,粵港澳大灣區工程濱海灣大橋正式通車。大橋的通車將有利於改善廣東省東莞市濱海灣新區基礎設施建設條件,提高新區內聯外通的效率。濱海灣大橋總投資9.5億元,歷時兩年多建成,是國內跨度最大、橋面最寬的獨塔扭索面斜拉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