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負重託 做好灣區雙創引導人

時間:2022-07-03 04:24:42來源:大公报

  圖:7月1日,在深圳工作生活的香港專業人士舉辦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7月1日上午,香港青年、創思龍(廣州)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馬福意通過電視直播,全程觀看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對於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及「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馬福意深受感動,備受鼓舞。他對大公報記者表示,習主席提及這些香港青年在成長和發展過程中經常遇到的實際問題,充分體現了習主席對香港青年的關愛和關心。

  立足灣區 鏈接國際化資源

  香港青年謝子超作為西班牙食材進口商,創辦了廣州嘗匯國際諮詢管理有限公司,如今在大灣區內地城市事業發展順利。他說,習主席在慶祝大會上的講話,對於廣大有志於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來說是一種極大的鼓舞,只要大家立足灣區,鏈接國際化的資源、人脈,一定能夠獲得更好的未來。

  廣州市政協港澳委員、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在內地經商20餘年,是內地改革開放的受益者。如今,他成為港澳青年來到大灣區內地創業就業的領路人,幫助100多個港澳團隊在內地創業。他告訴大公報記者,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為他們未來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來,他將繼續做好港澳青年「灣區引導人」的角色,帶動更多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就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