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企業心聲/冀落實報關細節 發揮更便捷作用

時間:2022-07-02 04:25:29來源:大公报

  圖:萬象南站換裝場的建成投用,將提升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的國際聯運效率,降低跨境物流成本。\新華社

  中老鐵路萬象南站換裝場7月1日正式建成投用,為貨物更便捷進入泰國等東南亞市場,打通一個重要環節。「企業對此充滿期望,希望一些細節能盡快得到落實,以更加凸顯出中老鐵路以及換裝場的便捷作用」,海瀚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老撾公司)總經理關勝傑說。

  關勝傑介紹,中老鐵路開通以來,公司的貨運量一直穩定增長,截至目前貨運量已超過8000櫃,貨品主要有化肥、布料、蔬菜、水果以及一些電商貨品,這些貨品主要到達泰國、緬甸等國家。而這些貨物通過中老鐵路運輸到萬象後,此前都是需要通過公路運送,現在萬象南站換裝場投入使用,意味着貨物可以全程使用鐵路運輸。

  「換裝場今天正式投入使用,我們公司在7月1日至7月10日間,過境第3個國家的貨物將優先考慮老泰鐵路。」關勝傑說,近期就會有一批約5個櫃的貨物通過老泰鐵路運輸。相比公路運輸,運輸成本是會下降一些,舉例一段11公里的道路,陸路運輸成本每公里480元(人民幣,下同),鐵路成本約400元,一公里就能省下來80元。同時,鐵路運輸的安全性也會高得多。不過他表示,因為目前還沒有貨物完成運輸,所以真正的運輸成本、時間成本等還沒有辦法得到準確評估。

  此外,跨境貨物如何報關,到達泰國後如何換裝等一些細節問題還在加緊落實以及完善中,可為將來發展提供更多便利和實惠。\大公報記者 譚旻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