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三角港商爭當連接世界橋樑

時間:2022-07-02 04:25:16來源:大公报

  圖:廣州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組團觀看直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李望賢、石華報道: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1日上午在香港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談到,回歸祖國後,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壯闊洪流中,敢為天下先,敢做弄潮兒,發揮連接祖國內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和窗口作用,為祖國創造經濟長期平穩快速發展的奇跡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

  港青應融入大灣區

  對此,不少在粵港兩地經商的港商倍感振奮。香港工業總會國內事務委員會主席施金城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肯定了在內地投資的港商為祖國經濟發展所貢獻的力量,讓他備受鼓舞:「自改革開放以來,港商是最早進入內地的投資者,特別自回歸後,港商信心更強,為外資進入內地起到帶頭作用。」他表示,作為一名資深港商,也將發揮好橋樑作用,在貿易上連接內地和世界市場。

  「香港回歸時我還是小學生,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企業家了。」第七屆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力嘉集團副總經理馬楚力表示,從習近平主席的講話中,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發展前景很有信心。香港青年下一步應該融入大灣區,融入祖國的懷抱。「我希望以個人及企業在內地發展的經驗,與更多港青分享,幫助他們盡快融入大灣區。」

  深圳港青,尚創峰國際醫療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范淇竣,聽到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的殷殷囑託,尤其是對青年人的關愛,令他對未來的發展也更有信心。他由衷地說,期待下一個5年,有更多的朋友跟我一樣來到內地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