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前海辦學 培養法律金融人才

時間:2022-07-01 04:26:26來源:大公报

  圖:6月30日,前海管理局與香港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6月30日,深圳前海管理局與香港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此次戰略合作涉及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創新創業、技術轉化等方面,雙方將在高等法律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院、青年創業學院、碳中和試點示範區建設、前沿科技產業園等領域展開務實合作,攜手共建開放創新合作新格局。

  香港大學協理副校長潘巍與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錦俠在線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長曾湃,香港大學副校長宮鵬等出席活動並見證簽約。

  打造金融科技創新引擎

  香港大學將在前海為香港青年提供教育、孵化及創業實踐「三位一體」的支持服務,建設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創業中心,打造具有國際水準的創新創業基地。同時亦將聚焦金融科技研究、金融科技成果轉化和人才培養等方面,打造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聯合實驗室與技術產業化中心;聚焦數字貨幣與區塊鏈、監管科技與數字取證、網絡安全與數據分享及ESG和綠色金融等領域的研究與成果轉化,打造成為集產學研於一體的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金融科技創新引擎。

  雙方簽署的協議顯示,港大還將在前海培育科技創新人才,加速科技創新和商業化進程,推薦香港大學培育的科技創新公司落戶前海,並吸引香港大學優質行業合作夥伴在前海設立研究中心,開展領先領域的戰略研究合作,建立創新技術生態系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