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皮火車嘆火鍋 復古又新潮

時間:2022-05-24 04:25:09來源:大公报

  圖:火車火鍋的場景讓人想起乘坐綠皮火車的經歷。\大公報記者向芸攝

  廢棄的鐵軌、復古的銘牌、超有年代感的綠皮火車,在成都唯一以鐵路遺跡為主題的公園裏,有一列火車很受「好吃嘴」的歡迎。這趟列車,整體風格按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火車站及K160次列車打造,但與普通列車不同的是,它是開往火鍋世界的「專列」:在車廂裏就餐是復古風的火鍋,在車廂外就餐又成了真正的野趣火鍋。

  走進這趟火鍋「專列」,店門口的迎賓區叫做「檢票口」,五節真正的綠皮火車是火鍋店大堂,長長的車廂分為大廳、包間、傳菜室、吧枱等。「專列」上到處都是各種列車元素,每節車廂都有不一樣的主題和裝修風格,復古且文藝。就連火鍋鍋底的紅油調料塊、盛放火鍋食材的擺盤,都是火車頭和火車車廂的樣式。

  「花生瓜子即食麵,啤酒飲料礦泉水!前面的乖乖,腳抬一下。」車廂裏,服務員穿着制服化身乘務員,在大堂來回穿梭,也會用小推車叫賣着糍粑、冰粉等特色小吃,讓人「穿越」到兒時與家人坐在搖搖晃晃的綠皮火車上的時光。

  每當夜幕降臨,坐在車廂裏,望着「專列」外的綠植和銀杏樹,綠皮車復古的燈光、樹木與光影的交錯、鍋內翻滾的湯汁、氤氳而上的香味,讓食客彷彿正在經歷一趟美妙的旅行。有網友點評說:「能給人懷舊的氣息,好玩有趣的列車元素帶我們回到了綠皮車時代」。\大公報記者 向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