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感控督導」制度 防傳染保安全

時間:2022-05-24 04:25:01來源:大公报

  在以「榮譽員工」身份在「香港當醫生」的人生經歷,讓不少內地援港醫護人員都感到難忘。此次援港也為香港和內地醫療合作留下了很多寶貴經驗。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援港醫療隊領隊、醫療科科長林周勝說:「我們把培訓的工作制度流程和經驗都歸納匯總,形成了一本工作手冊。」林周勝稱,希望能為香港與內地的醫療合作提供參考。

  記者了解到,援港期間,該醫院工作隊伍還將廣東省二醫首創的「感控督導員」制度帶到香港。廣東省二醫院感染管理科林宇坤醫師作為援港醫療隊感控組骨幹成員,經過對駐地酒店、亞博館進行實地調研,結合院感防控要求,參與制定《內地援港醫療隊感控管理指引》,內容包括駐地酒店防控、亞博館防控、交通工具防控等,全方面保障所有醫療隊員防護到位。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主管護師梁思華還抽時間閱讀了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病歷約100份,分批匯總常用醫學英文單詞約500個,並開展了全英文病歷解讀,在短時間內有效地提高了護理人員的英文病歷閱讀水平。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醫師吳元凱則組織隊員編撰了《醫生手冊》,幫助隊員更快熟悉香港醫療信息系統和工作場景。\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