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創設計/設計師助力 增強品牌傳播

時間:2022-05-18 04:25:01來源:大公报

  圖:具有牛肉麵元素的文創產品廣受歡迎。\受訪者供圖

  蘭州設計師協會會長馬永澤曾在2020年策劃過一場名為「精緻蘭州.麵享未來」的牛肉拉麵文創專題展。這是全國首次以設計師行業專業水平推動蘭州牛肉拉麵行業產業發展的專題展,收集到來自意大利、英國等地留學生及全國設計師的原創作品1128件,最終230餘件作品入選展覽。「我們希望搭建一個為文化創意人才與相關產業對接的服務平台,通過與蘭州牛肉拉麵行業的深度融合,以文化創意激發傳統產業新活力。」馬永澤說。「我們針對牛肉麵這個整體,全方位打造了12個項目,從文化表述到空間的設計,軟裝設計,文化海報、文創產品、品牌設計都包括在內」。展覽結束後,有40%的展品得到了商業轉化,「有很多作品都是上海那邊的企業買走了。」

  對於如今資本入局的幾家蘭州牛肉麵店面,馬永澤表示,這些品牌從店面、文化、品牌形象上都下了功夫。店舖公共空間裝飾材料與室內就餐、後廚設備科學化設計以及所有用戶體驗的公共餐具等用品的統一風格設計。讓人一改過去對蘭州牛肉拉麵店小、破、髒的印象。「這就是文化賦能產業的一個很好證明。」馬永澤希望能夠從蘭州拉麵文化建設角度量身打造一個中國第一面公共品牌。從戰略規劃、文化定位、形象設計、文化營銷、傳播推廣策略層面,讓更多的人通過這個公共平台能夠走出甘肅,走出西部,能夠真正的讓蘭州的形象得到一個國際化的升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