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中國仍是世界經濟「穩定器」

時間:2022-03-06 04:25:1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了2022年中國GDP增長5.5%的經濟目標。北京學者認為,該目標體現了中國經濟今年「穩字當頭」工作重點,抗疫成功的中國仍將是世界經濟的「穩定器」。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院長余淼傑表示,今年的宏觀經濟形勢和去年並沒有發生本質的區別,因此,5.5%應該說是個比較穩健的目標。而目前實施的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以及鼓勵創新,加大改革力度,持續擴大對外開放等政策,都是當前經濟發展的有利因素。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認為,考慮疫情因素,過去兩年GDP實際平均增速為5.1%,今年5.5%的目標實際上體現了對未來經濟的信心。而從目前的外資流向來看,中國也成了重要的資金避險場所。中國涉外經濟表現不錯,與抗疫較為成功有關。今年中國外貿預計仍將保持10%以上的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