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快降溫速度 增強隱身優勢

時間:2022-01-24 04:25:25來源:大公报

  圖:新型殲-20的機身前部編隊燈(圓圈位置)為兩段式。

  殲-20戰鬥力的兩大關鍵指標就是隱身與超音速巡航能力。換裝國產發動機後,殲-20降低了紅外信號特徵,獲得更大推力,隱身性能與飛行性能得到全面提升。

  新型殲-20的黑色鋸齒狀尾噴口,與往年的圓形尾噴口相比,增大了尾部熱流與冷空氣的接觸面,能夠加快降溫速度,減少戰機發放的紅外輻射信號,鋸齒斜角還可多方向反射雷達信號,進一步降低機身可探測性,增強隱身優勢。

  舊版本殲-20在機身前部設置三段式編隊燈,垂尾則是四段式編隊燈,而新型殲-20均為兩段式編隊燈,更為簡潔。

  編隊燈是戰鬥機不可取少的機外照明燈具,作用是展現其飛行姿態和方位。戰機在作戰訓練中經常需要編隊飛行,戰機離得太近容易碰擦,太遠則容易掉隊。在機身關鍵位置安裝編隊燈,目的就是為飛行員提供目視參照物。飛行員可通過觀察編隊燈間距,進行戰機之間的大致測距與定位,輔助戰機夜間編隊飛行。編隊燈發光均勻,不反光,也不影響夜視鏡的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