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藝謀:廣場舞熱身 百姓做主角

時間:2022-01-23 04:25:18來源:大公报

  圖:1月22日,絢爛焰火於當晚點亮了「鳥巢」夜空。\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22日晚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了帶妝綵排,而在開幕式表演之前,擁有廣泛群眾基礎的廣場舞也點燃了現場的氣氛。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介紹了最新準備情況。

  據悉,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將於2月4日晚8時正式開始,而在開始之前,約有30餘分鐘的暖場環節。在22日的綵排中,暖場環節的廣場舞表演由最小5歲、最大70多歲的表演者擔綱,他們盡情展現不同的風采,表達中國普通百姓對冬奧會的期待。

  張藝謀說,與以往的熱場邀請主持人和明星進行串燒表演不同,北京冬奧會的開幕式熱場沒有主持人,同時更強調人民性。「中國是廣場舞大國,在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看到,人民生活幸福了,才會去跳舞唱歌,所以我覺得(廣場舞)非常好。」他說。

  作為暖場表演的分場導演,孟艷介紹說,這次表演可以稱作「中國式行進廣場舞」。「我們導演團隊進行了精心設計,把每個年齡段的激情、熱度、情感表現出來,希望通過這種『中國式行進廣場舞』的表達,展現我們的口號『一起向未來』,讓世界感受到我們的這份激情和邀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