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倡建高新企業研發基地

時間:2022-01-23 04:25:1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22日,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在會議期間,多位廣東省人大代表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粵港合作」提出建議。廣東省人大代表、廣州市浩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蔣偉楷今年就建議,在大灣區內創建人才、科創、生產一體化服務平台。他認為,香港、澳門地區可基於現有的人才吸引優勢,建立為大灣區企業服務、吸引國際人才的「人才基地」,廣東可以「廣州+深圳」等地區為核心,建立高新企業研發基地,將國內企業的共性技術關鍵點和需求與「人才基地」對接。

  「這樣可以打造國際人才跨兩地不間斷不改變生活模式的全天候交流研發模式。」蔣偉楷認為,在建設人才合作區或相關產業園平台時,產業園中粵方負責提出高端技術人才需求和技術研發任務,港澳方負責國際人才招募和研發機構建設運營及人才日常管理服務。

  廣東省人大代表,深圳市聯創科技園黨委書記、工聯會主席王海表示,「與以往不同的是,近兩年,這些企業和青年會更多選擇在內地解決糾紛,因為內地法院也可以查明適用域外法,還引入專業外事律師、顧問等為他們提供意見、保障權益。」王海為此建議,要服務保障港澳青年「雙創」基地在粵發展,需要法治先行,要加大域外法查明和適用力度,進一步吸納港澳人才、境外規則、調解智慧推進跨境糾紛化解,提升涉港澳糾紛審理的國際公信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