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海33確診病例 屬同一傳播鏈

時間:2022-01-23 04:25:15來源:大公报

  圖:珠海志願者協助市民掃碼進行核酸檢測。\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珠海市衞健局22日下午公布,22日0時至12時,珠海市新增1例確診,目前累計確診病例33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初步流調判斷,新增病例與之前病例屬於同一傳播鏈。據介紹,在33例確診病例中,有輕型28例、普通型5例,全部在珠海中大五院進行隔離治療,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平穩。從目前疫情發展態勢看,本次疫情總體可控。

  據通報,珠海目前所報告的全部病例均從珠海香洲區南屏鎮內的廣生小學、榕園幼兒園、拜瑞口腔股份有限公司人員及關聯人群中發現。其中病例1至8是從1月13日至14日的區域全員核酸檢測篩查和哨點監測發現,病例9至35均是在集中隔離場所對密接人員進行篩查中發現。病例36為35歲女患者,是病例11和病例35的母親。病例所涉及的重點場所及人員已經全部按照防疫要求進行了管控。初步流調判斷,目前所報告的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傳播鏈條清晰。

  珠海本輪疫情出現後,該市快速劃定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對疫情進行嚴密防控。珠海目前全市共有11個封控區,封控區涉及人數近2萬人。

  至今,珠海先後開展了4輪全市全員核酸檢測、5輪香洲區全員核酸檢測和8輪重點區域全員核酸檢測,除第一輪南屏鎮核酸檢測發現陽性感染者外,其他輪次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