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務院調查組 發現六大問題

時間:2022-01-22 04:25:30來源:大公报

  (一)應對部署不緊不實

  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主觀上認為北方雨不會太大,思想麻痹、警惕性不高、責任心不強,防範部署不堅決不到位、缺乏針對性。

  (二)應急響應嚴重滯後

  常莊水庫20日10:30出現「管湧」險情,鄭州市未啟動Ⅰ級應急響應。山丘區4個市死亡失蹤的251人中,90%以上死亡失蹤時間集中在Ⅰ級應急響應啟動前的13時至15時。

  (三)措施不精準不得力

  19日鄭州市有12個區縣(市)153個站點降雨已經超過50毫米、18個站點已經超過150毫米,市委市政府仍以常態化目標要求應對重大雨情、汛情,沒有精準施策。

  (四)關鍵時刻指揮缺失

  常莊水庫出現重大險情後,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因災導致通信不暢、信息不靈,不了解全市整體受災情況,對地鐵5號線、京廣快速路隧道、山丘區山洪災害等重大險情災情均未及時掌握,失去主動權。

  (五)缺少有效組織動員

  河南省委7月13日就宣布進入「戰時狀態」,直到20日8:30鄭州市才提出全面動員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工作,沒有提前組織宣傳避險知識,導致20日當天群眾正常出行,沒有提前採取避險措施。

  (六)遲報瞞報死亡失蹤

  截至9月30日,鄭州市因災死亡失蹤380人,其中在不同階段瞞報139人。一是未按規定統計上報。二是刻意阻礙上報因災死亡失蹤人員信息。三是對已經掌握的信息隱瞞不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