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吉大利/桔農:提早兩周預訂一空

時間:2022-01-22 04:25:25來源:大公报

  粵語「桔」與「吉」同音,年桔寓意「大吉大利、吉祥如意」,成為家家必備的「年貨」之一。「千年花鄉」廣東順德陳村鎮,擁有千年年桔種植歷史,全國近80%年桔產自這裏。

  作為中國人春節吉祥樹的年桔,今年天公作美,長勢喜人,年桔數量和品相都比往年要好;加上「陳村花會」線上平台今年提前開展「預售」模式,全國最大年桔種植基地陳村鎮在1月中旬前全鎮年桔預定已超過7成,精品年桔銷售暢旺、尾貨十分緊俏。

  陳村鎮仙湧村桔農何姨在仙湧栽種年桔30多年,她透露,今年年桔的「出貨」期提前了差不多一周。「今年天氣好,年桔都長得比較好,而且有了上一年的經驗,很多批發商都提前訂貨、提貨。」到1月中旬,何姨田裏1000多盆年桔已售罄。

  陳村另一個桔場老闆流叔告訴記者,相比去年由於疫情防控,傳統花市緊急撤檔,年桔遇滯銷,售價也大降,今年雖然傳統線下花市仍撤銷,但市場行情恢復景氣,不少採購商也提前布局訂單,加上線上花市銷路更加成熟,因此其桔場的年桔距離春節還有兩周就已經全部售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