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海隔離日記❽/羨慕企盼 亦煙雲彷徨

時間:2022-01-20 04:25:21來源:大公报

  圖:家人發來圖片,家門口公園的梅花盛開了。

  這兩天收到三條欣慰的消息和兩條心裏略微「咯噔」一下的通告。

  朋友小S發給我一張他女兒滿10天的照片,說他學着帶孩子,這幾天忙壞了,給我的隔離生活添一點歡快的元素。這基因太神奇了,父女倆似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我羨慕着。

  剛好家裏人給我發來兩張圖片,說,家門口公園白梅快謝了,紅梅開得正好。家裏的窗簾、衣物、被套都洗一遍,準備乾乾淨淨過年。

  我盼望着。

  11點55分,我所在的廣和居委會來電話,稱收到我將轉移到該社區居家隔離的通知書,證明我申報目的地居家隔離的地址核查完成,我可以回家,並叮囑居委會會上門核酸檢測,不出門,也不見人。

  我等待着。

  一則通知,有關港珠。從2022年1月18日起,香港往返珠海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班次暫停服務,可能與港珠近期疫情及鄰近春節有關。

  二則通知,19日,珠海香洲情侶路受到封控、管控,昔日遊人如織,近期可能要隨香爐灣畔的「珠海漁女」寂寞一陣子了。

  隔離過半,有欣慰的事,也有沮喪的事。

  珠海今天多雲,陰天,無持續風向,之後大概率會是,也無風雨也無晴。\楊健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