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已向美官員審發冬奧簽證

時間:2022-01-20 04:25:1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中方已向美方由政府官員組成的團隊部分成員審發了北京冬奧會期間來華簽證。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中方已經為46名美國政府官員頒發了簽證,以便於他們在北京冬奧會期間來華工作。這些美方官員大多數來自美國務院,發言人能否證實這一消息?美方此次申請簽證是否同此前美方所說的不派官方和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奧會相矛盾?

  趙立堅表示,中方已經向美方由政府官員組成的團隊部分成員審發了相應簽證。美國來華參加北京冬奧會團隊中包括大量美國國務院等政府部門官員,很多官員還持外交護照或公務護照。

  冀美方切實踐行奧林匹克精神

  趙立堅指出,希望美方切實踐行奧林匹克精神,同中方一道努力,為各國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創造良好氛圍。「美方為外交官和官員申請簽證與美方此前聲稱不派官方和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奧會是否矛盾,我想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美方。」趙立堅說。

  另有記者提問,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謝爾蓋.納雷什金18日表示,俄方掌握美國及其盟友針對北京冬奧會開展抹黑行動的信息。請問俄方是否與中方共享有關信息,中方是否贊同俄方結論?

  趙立堅表示,正如納雷什金所言,破壞抹黑北京冬奧會的做法損害各國運動員利益和國際奧林匹克事業,完全違背了奧林匹克精神,更不符合國際社會的主流民意。這一做法不僅非常狹隘,也是完全錯誤的,注定不得人心,更不會得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