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京隔離日記❽/寫給悠寶的信

時間:2022-01-19 04:25:26來源:大公报

  圖:因為防疫需要,不能立即見到朝思暮想的寶貝孫女。

  親愛的悠寶:

  今天,你已經滿15個月了。自從你2020年10月18日出生後,每個月的18日前後,奶奶都會給你寫一封信。算起來,這是我寫給你的第十五封信。

  以前的信,都是我在香港寫給你的。奶奶在香港工作,不能每天看到在北京的你,便寫封信,記錄你的成長,表達對你的喜愛與想念。

  這封信是在北京寫的。我已經回到了北京,卻仍不能立即見到朝思暮想的寶貝孫女。因為防疫需要,奶奶要在北京的隔離酒店裏住滿21天,才能回家見到你。

  其實不止21天。因為在21天之後,要做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第二天才能出來。所以,可能要在第23天時才能離開酒店。

  該怎麼跟你解釋什麼是隔離呢?現在,世界上有一種眼睛看不見的小蟲子,這種小蟲子會咬人,嚴重的還會把人咬死,而且它還會到處亂跑,不小心就沾到身上了。為了防止這種小蟲子到處跑,就把所有身上有可能帶有小蟲子的人單獨關在一個地方,等徹底查清楚這些人身上沒有小蟲子之後,才能離開。

  奶奶現在就住在北京五環外的一個單獨的房間裏,等待確認身上沒有這種小蟲子之後,才能回家抱抱你。不知道我有沒有給你講清楚。總之,21天之後,經過各種檢測,證明我是安全的,就能回家和你玩了,所有我接觸到的人也就安全了。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嗎?

  這些小蟲子是從哪裏來的?奶奶也不知道。也許有人知道吧。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只要勤洗手,出門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就沒大問題啦。

  住在隔離酒店,每天都看你的照片和視頻,無數遍。你想像不到奶奶有多麼喜歡你,多麼想你。恨不得一下子飛到你身邊,抱住你,不放手。

  再有五天就結束隔離可以回家啦,奶奶盼着早點回家,見到我的寶貝。

  ——想你的奶奶 2022年1月18日於昌平湖灣酒店 \新華社駐港記者 王一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