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科技 超出想像

時間:2022-01-19 04:25:23來源:大公报

  圖:來自大灣區的「智賽拉」機器人將參與本屆冬奧會的防疫消殺工作。\受訪者供圖

  感控機器人

  流動消殺 防疫「特種部隊」

  •來自廣州的智賽拉.智能感控機器人不止能測溫,還能執行消殺任務,每天只需提前加好消毒液,到了設定時間,機器人便會自行在夜間對館內的多個區域進行消殺,24小時工作,完全不需要人工。

  穿戴體溫貼

  全球最小 移動「防疫神器」

  •深圳刷新智能開發的「體溫貼」號稱是世界上已有的最小測溫計,測溫非常精準,還針對冬奧會場館的運行需要,定製開發了考勤出入、人員定位等功能,遠程的監控系統,每3秒採集一次體溫數據,一旦超過37.3℃就會自動報警並通知防疫管理人員。

  壓力傳感床

  健康監測 睡眠量身訂製

  •作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智能床供應商,深圳麒盛科技的智能床附有一千多個壓力傳感器,通過大數據監測,預測身體健康上的變化趨勢,及時採取措施保障運動員身體健康,提供最佳的舒適度,「訂製」運動員的良好睡眠。

  全智能餐廳

  煎炒煮炸 美食「從天而降」

  •廣東千璽機器人集團為北京冬奧主媒體中心打造「智慧餐廳」,「全能」機器人大廚會做煲仔飯、炸薯條、調酒、沖咖啡……火候控制、翻炒手法早已設定為智能程式,再通過「空中走廊」傳菜、由「下菜機」上菜,一氣呵成。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