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港青義工團珠海抗疫 「無論身在何方都盡分力」

時間:2022-01-18 04:25:27來源:大公报

  圖:港青義工助力珠海全員核酸檢測。\受訪者供圖

  珠海自14日起出現新冠疫情,多次全員核酸檢測加速在展開。近日在珠港青都主動請纓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香港珠海社團總會青委會的港青組成義工(志願者)團隊,已連續兩天前往香洲區當地社區支援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今天(17日)港青義工們仍繼續上崗。珠海正緊張有序地開展全民核酸檢測,我們看到義工忙碌且人手不足,更應該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全民核酸檢測工作」。

  在珠海香洲區多個社區核酸檢測點,「你好!請出示粵康碼、行程碼。」「請打開微信掃描『粵核酸4』葵花碼。」成為港青義工近三天說得最多的話。「我們香港珠海社團總會青委會在15日組織首批七名香港青年到鳳山街道辦紅荔社區,維護現場秩序,指引群眾做信息登記等。」香港珠海社團總會青委會秘書長曾若藜說,沒想到做核酸檢測點的義工那麼累,一線抗疫的醫生就更加勞心勞力。「體會到了抗疫一線工作者的艱辛,願疫情能趕快過去,生活能恢復正常」。

  香港珠海社團總會青委會常務副主席張煬表示,當前疫情形勢嚴峻,人人都有責任來回饋這個社會,雖然參與核酸檢測工作每天只做幾個小時,但感到一線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也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核酸檢測工作。曾若藜亦稱:「希望有更多香港青年,無論身在何方,都能夠站出來,為抗疫工作盡一分力,做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年輕人。」\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