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增兩例確診 首現本土Omicron

時間:2022-01-17 04:25:27來源:大公报

  圖:有網友拍到袁詠儀在深圳做志願者,協助社區核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1月16日晚,深圳市衞健委通報,深圳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例基因測序結果為Omicron變異株。截至1月16日20時,深圳市累計報告17例確診病例。

  新增病例16,女,24歲,龍崗區某公司員工,居住在龍崗區阪田街道光雅園村,是病例2的同事,此前已作為密切接觸者於1月7日接受集中隔離觀察,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病例17,女,21歲,龍崗區某公司員工,主要從事境外冷凍化學試劑收發貨等工作,居住在龍崗區寶龍街道龍新社區蘭一村,於1月15日在坪山區第三輪主動核酸篩查中發現,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基因測序結果為Omicron變異株,是深圳首次檢出Omicron本土感染者。

  袁詠儀深圳當義工 助社區核檢

  16日,有深圳市民發現,香港女演員袁詠儀在深圳一社區做義工,她身上的衣服上寫着「名海社區志願者」。深圳粵海街道名海社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名海社區正在進行全員核酸工作,袁詠儀確在該社區做志願工作,且「很低調」。工作人員還表示,袁詠儀是個明星,但在社區工作人員眼裏,她是「一名平凡的義工」,社區對她的防疫協助工作表示感謝,並對各方力量共同支援抗疫工作點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