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歐班列速遞美酒佳餚 10天運抵

時間:2022-01-16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搭着中歐班列來成都的「洋年貨」,豐富市民的餐桌。\大公報記者向芸攝

  【大公報訊】記者向芸成都報道:2013年,當成都向波蘭羅茲開出第一趟中歐班列時,曾在現場參加採訪的郭小勤,沒有想到這趟班列未來也會讓自己家的餐桌更豐富。今年春節前,她計劃和家人專程到位於成都市青白江區的成都國際鐵路港亞蓉歐國家(商品)館,備點不一樣的新春年貨。

  一天之內逛遍幾十個國家,是什麼樣的體驗?作為以歐亞經貿往來為基礎,搭建起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品展銷、體驗及文化交流的開放型雙向交流平台,亞蓉歐國家(商品)館目前已有30餘個國家(城市)館開館運營,大家可以買到法國紅酒、德國啤酒、比利時巧克力等各具特色的進口商品。

  而這些都是「乘」着中歐班列來到成都的:去程把「中國造」商品送達歐洲,返程則載回紅酒、食品、化妝品等各種進口商品。以法國波爾多產的葡萄酒為例,中歐班列開通前,它到成都通過海運至少40天,如今「乘」中歐班列則只要10餘天,物流費用、資金成本和售價都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在亞蓉歐國家(商品)館,除了有琳琅滿目的商品外,市民還能通過線上選購以跨境電商模式消費,實現實地體驗、線上下單,甚至是足不出戶購「洋年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