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 | 缺席婚礼的“抗疫新娘”

時間:2022-01-14 04:25:21來源:大公报

  1月13日,一场远在江西赣州的特殊婚礼在深圳人的朋友圈刷屏。人在深圳的95后护士王津,在结束了繁忙的上门采样工作后,拨通了新郎陈聪的视频电话,接受了婚宴现场亲友们的祝福。

  王津6日晚已收拾好行李,准备翌早坐高铁回江西老家,会合已提前回去做准备婚礼的陈聪。然而,一通电话打破了平静。“辖区内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需要紧急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即刻要到社区准备。”王津回忆道。王津心里有些失落的,但想都没想就决定留下了,“抗疫是我的使命。”

  疫情不容耽搁,7日一早,王津就投入到一线的采样工作中,连着几天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地上门给居家隔离人员采样。

  13日婚礼当天,王津依旧在采样现场忙碌着。同事们在收到王津的喜糖后,为她录制了祝福视频,送上了最简单最诚挚的祝福。

  “我想和家里人说,虽然我们身处各地,但是隔空不隔爱,这场特殊的婚礼在我心里也有特别的意义。”王津说:“因为我是一名护士,在疫情面前我就是战士,能帮助我身边的国人战胜疫情是我的神圣职责,我也感到无比的自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