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天津「封控區寶寶」順利出生

時間:2022-01-13 04:25:34來源:大公报

  隨着一聲嬰兒的啼哭,天津市水閣醫院完成了一場特殊的接生。

  8日,水閣醫院接到通知,需要接收來自封控區的孕婦張女士入院。雖然張女士的核酸檢測是陰性,但因為居住在封控區,按照疫情防控標準還處在觀察期,所以醫院按照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接待,連夜劃定隔離範圍、改造產房。「我們專門給她準備新的孕婦服、被褥,物資很充足,甚至是超量準備。」產房護士長邢婷婷告訴記者。

  9日上午,產房改造完成。10日下午六點多,張女士和丈夫一起乘坐急救車進院待產。由於胎兒出現缺氧表現,當晚醫院及時為張女士實施了剖腹產手術。手術環境完全按照假設陽性患者的標準,所有進入待產區的醫生,都按照要求佩戴4層手套,身穿防護服和手術隔離服兩套服裝,佩戴N95、外科防護兩層口罩。

  24點左右,張女士順利產下一名女嬰。手術結束後,醫生的手指被4層手套勒得都有些麻木了。

  「目前病人狀態較好,如果一切正常,術後48或者72小時,張女士和孩子就可以出院了。」水閣醫院院長楊蔚說。\大公報記者 張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