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列車美食 滿滿民族風味

時間:2021-12-09 04:29: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譚旻煦報道:坐上中老鐵路的列車,不僅窗外風景美,車裏的美食也十分吸引人,竹筒飯、鳳梨飯、辣子雞、酸筍肉……極具地方特色、民族風情的美食在車廂裏就可嘗到。

  中老鐵路列車內配備20餘種餐食,根據地域不同分別製作,供旅客選擇。餐食的售價在15-68元人民幣之間,例如15元的剁椒雞丁套餐、30元的泡椒肉片套餐、40元的宮保雞丁套餐、68元黑椒牛排套餐。此外,車內還配有五種專門為中老鐵路研發的套餐餐食,包括民族特色的酸筍牛肉、傣味小排、木瓜雞、香草雞和烤五花肉套餐。另外,旅客若有需要,還可以下單購買鳳梨飯風味套餐、竹筒飯風味套餐、萬象風味套餐等商務盒飯,以及奶茶、咖啡等飲品。

  餐食中較有地域特色的,還有雲南人喜歡的米線,共有5個品種:過橋米線、小鍋米線、菌子米線、燜肉米線、醬肉米線,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過橋米線和小鍋米線,28元一份。不僅可以直接到餐車購買,還可以掃描印在座位小桌板上的鐵路互聯網訂餐二維碼線上購買,十分方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