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家團聚/父母14載不懈尋子 電影真人版大團圓 《親愛的》小孩終回家

時間:2021-12-07 04:28:13來源:大公报

  圖:孫海洋夫婦與失散14年的兒子相認,相擁而哭。\網絡圖片

  12月6日,中國公安部開展「團圓」行動認親活動,3組離散十餘年的家庭成功實現團圓。電影《親愛的》原型之一孫海洋與失散14年的兒子孫卓認親成功。這一刻,孫海洋失聲痛哭,抱住兒子近5分鐘不願放手。這一刻,一家人相隔14年又57天後,終於團圓。得知認親消息後,《親愛的》片方當天發布新海報送上祝福:「親愛的小孩終回家」。影片導演陳可辛、演員張譯也通過網絡祝賀孫海洋一家團圓,願天下無拐。\大公報記者 石華深圳報道

  2014年,一部打拐題材的電影《親愛的》上映,片中孩子被拐後父母苦苦追尋的故事讓人潸然淚下。影片中,張譯飾演的「韓德忠」的原型就是孫海洋。

  孫海洋之前在湖南一個縣城做包子生意。2003年孫卓出生後,為了給兒子更好的生活,孫海洋帶着妻兒離開縣城,去大城市闖蕩。2007年10月1日,一家三口來到了深圳白石洲,孫海洋租下一個店面,將兒子送去幼兒園學習。店面開業不到十天,時年4歲的孫卓就被人利用玩具拐走。孫海洋到深圳南山公安機關報案。此後14年,孫海洋和妻子踏上了漫漫尋子路。

  包子舖改尋子店 懸賞20萬

  兒子被拐後,因為不想面對周圍的熟人和鄰居,孫海洋就搬了家,但始終留在深圳,他害怕一旦有天孫卓回來,找不到家。他們把原本生意紅火的包子舖改成了尋子店,並貼出懸賞小廣告,賞金從最開始的10萬元上升到20萬元。

  電話公布後,孫海洋每天最多的時候能接到上百個電話,其中有不少是騙子打過來的,開口就是要錢。「最多的一天,我曾接到40多個騙子的電話,但我真的不恨這些騙子,反而很欣慰。如果連騙子都不來電了,說明大家都已經遺忘了。」

  14年來,除了尋找兒子孫卓,孫海洋還發起「尋子聯盟」,與公益組織、警方、媒體合作,在尋找自己兒子的同時,也幫不少父母找回了被拐走的孩子。在接受採訪時他曾說道「找了十多年,心裏已經沒了仇恨,作為爸爸媽媽,只希望知道孩子的下落,看看他過得好不好。」

  近日,公安部組織指揮廣東、山東、湖北省公安機關成功偵破3起部督拐賣兒童案件,抓獲9名犯罪嫌疑人,接連找回被拐14年的孫某、符某濤和被拐17年的楊某弟。

  摘下兒子口罩「讓我看看」

  12月6日,公安部在深圳組織了「團圓」行動認親活動,幫助3組家庭實現團圓。當天12時55分,孫卓從門外走入,快步跑上舞台。孫海洋張開雙手,緊緊地抱住眼前的親生兒子,隨後大聲痛哭,只聽見孫海洋不斷地說「讓我看看」。當18歲的兒子摘下口罩那一刻,孫海洋妻子的眼淚一下子湧了出來。她蹲在兒子身前,輕輕撫摸兒子的頭,泣不成聲:「你都長成大人了……」

  下午4點,一家人終於吃上了第一頓熱氣騰騰的團圓飯。面對記者的採訪,孫海洋重複說,「以前很多次以為找到了兒子,但最後證實都是別人家的孩子,這次終於是真的了,終於輪到我了。」

  孫海洋找到失散多年的兒子,電影《親愛的》迎來圓滿的結局。在得知認親消息後,《親愛的》片方當天發布新海報送上祝福:「親愛的小孩終回家」。飾演孫海洋劇中角色「韓德忠」的演員張譯也發微博送上祝福,稱「哭着看完直播」,祝賀孫海洋一家團圓,願天下無拐。

  影片導演陳可辛在朋友圈表示:「今天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看到海洋兄一家團聚的新聞片段,一下淚崩,為他高興。這個消息比電影的任何片段都更感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