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宮課堂」周四開講 全球直播

時間:2021-12-07 04:28:1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央視新聞、中新社報道: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天宮課堂」第一課定於12月9日15:40開始,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將在中國空間站進行太空授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面向全球進行全程現場直播。

  8年前的2013年,女航天員王亞平曾搭乘神舟十號進入太空執行任務,並成為中國首位在太空講課的航天員。據國際宇航聯空間運輸委員會副主席楊宇光介紹,8年前中國首次太空授課的社會效益已經逐漸凸顯,當年有6000餘萬中小學生收看了直播,此次「天宮課堂」開講,是對過去的延續。另外,相比首次太空授課,此次授課時的展示空間更大,通信保障技術更加成熟,可以進行更充分的天地互動,相信中國航天與航天員也會獲得更多關注。

  港澳將設地面教室

  本次太空授課活動將採取天地互動方式進行,在中國科技館設置地面主課堂,在廣西南寧、四川汶川、香港、澳門設置地面分課堂。屆時3名航天員將在軌介紹展示中國空間站工作生活場景,演示微重力環境下細胞學實驗、物體運動、液體表面張力等現象,並與地面課堂進行實時交流,傳播載人航天知識,激發廣大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中國航天員真誠邀請廣大青少年在地面同步嘗試開展相關實驗,從天地差異中感知宇宙的奧秘、體驗探索的樂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