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在灣區\鵬城飲茶 點止「一盅兩件」

時間:2021-12-05 04:29:22來源:大公报

  疫情常態化之下,筆者索性自港遷至一河之隔的深圳,開始創業新旅程,也得以感受深圳在通勤生活等領域的不同面貌。

  酒樓飲茶,這個和香港無縫連接的習俗在深圳當然也是廣受歡迎。這裏不僅有old school的「一盅兩件」,還有頗多新意。東門老街,一棟舊時民宅風格的建築映入眼簾,這就是曾經引發數小時排隊入場的超級文和友,全新的體驗式消費確實強有力地把年輕人從四方玻璃屏裏拽了出來,其中最熱的當屬茶顏悅色。這個以長沙為根據地的新品牌,正憑着小紅書和抖音這樣的平台成為年輕人的新寵。而這個牌子在深圳也只做POP UP(期間限定),換言之,蘇州過後無艇搭。筆者感慨,內地商家在飢餓營銷方面的造詣實乃爐火純青。

  讓筆者最感欣喜的當屬東海繽紛天地的CoasTea,這個打着深圳本土旗號的海岸品牌。店家把中式純茶與咖啡、甘蔗、氣泡水、牛奶這些材料有機搭配,竟然創造出新穎的口感。店裏有中式茶服可供免費體驗,搭配上女生難以抵抗的精緻中式或法式糕點,以及店家精心裝飾的拍照區,打卡在此蔚然成風。

  茶飲從茶餐廳的港式奶茶,再到台灣的波霸奶茶,來到這裏,已經可以說是奶茶3.0。深圳常常被稱為創新之都,沒想到連味蕾的挑戰都不在話下。

(筆者詹培勳:一個長期混跡香港商圈,近來投身內地無人駕駛事業的港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