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引導公益組織 提供專業幫扶

時間:2021-12-03 04:27:46來源:大公报

  圖:珠海將引導公益組織等社會力量參與珠澳社會救助。圖為工作人員為長者介紹養老服務。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珠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楊海表示,新印發的《珠澳社會救助改革創新試點工作方案》,明確將澳門社會服務理念和標準引入珠海,探索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為在珠澳門居民提供救助服務。

  據了解,社會救助對象的需求複雜多樣,物質上的幫助只是其中部分困難群眾的需求,單純依靠政府提供救助金這種方式無法有效滿足。對此,《方案》提出拓展社會救助服務,引導社會力量參與珠澳社會救助,為困難群眾提供專業服務。

  《方案》提出,珠海將大力引導公益慈善組織、社會工作服務機構、志願者隊伍等社會力量參與珠澳社會救助。楊海稱,將為澳門社工在珠海執業創造便利條件,充分發揮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等非政府組織代表機構的優勢和作用。

  同時,珠海還將採取申請登記和執業備案的方式支持澳門籍專業社工來珠海執業,已吸引7名澳門籍專業社工為珠澳居民提供社會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