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老簽國境鐵路協定 共建「一帶一路」

時間:2021-12-01 04:26:4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1月3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政府國境鐵路協定》簽署儀式以視頻形式在中國北京、老撾萬象舉行。該協定是中老兩國第一個鐵路領域的政府間合作文件。

  簽署儀式上,中國國家鐵路局局長劉振芳與老撾公共工程與運輸部長萬沙瓦.西潘敦代表兩國政府簽署協定。

  作為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和中老友誼的標誌性項目,中老鐵路對雙方共建「一帶一路」、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具有重大意義。中老鐵路為電氣化客貨運輸鐵路,設計時速160公里,部分區段預留時速200公里條件,於2016年12月正式開工。

  中老鐵路線路全長1035公里,北起中國雲南省昆明市,向南經中國普洱、磨憨邊境口岸,再經老撾磨丁邊境口岸、孟賽、琅勃拉邦、萬榮,最終到達老撾首都萬象。中老鐵路是一條秉承綠色生態環保理念,採用中國標準和先進技術、高質量高標準建設完成的現代化鐵路。

  中老國境鐵路協定是中老兩國第一個鐵路領域的政府間合作文件,由中方國家鐵路局和老方公共工程與運輸部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安全優質、便捷高效,深化友誼、形成示範等原則共同商定,旨在約定兩國鐵路國境站及其站間區間範圍內有關重要事項,是雙方開展鐵路跨境運輸的基本規則,為跨境運輸奠定了堅實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