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蒙古聚集疫情 境外輸入引發

時間:2021-12-01 04:26:4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針對日前內蒙古發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國家衞健委官員表示,病毒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此次疫情與既往本土疫情均無關聯,是一起新的境外輸入源頭引發疫情,當地疫情的社區傳播風險較高。

  官方強調,11月以來,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大部分集中在邊境和口岸城市,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毫不動搖,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談及內蒙古近期的疫情,國家衞健委疾控局二級巡視員崔鋼表示,呼倫貝爾市發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截至11月29日24時,累計報告感染者42例,波及2省3市。其中內蒙古呼倫貝爾市39例、內蒙古通遼市2例、黑龍江齊齊哈爾市1例。

  國家衞健委疾控局二級巡視員崔鋼表示,目前疫情在呼倫貝爾的滿洲里市已出現小範圍的家庭、居民小區和學校聚集性病例,當地疫情的社區傳播風險較高,流出的風險人員排查工作正在進行中。疫情發生後,國家衞健委、國家疾控局第一時間派出工作組趕赴當地指導,目前各項處置工作正有力有序開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