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佩劍「鷹擊」 精準殺敵

時間:2021-11-29 04:27:52來源:大公报

  作為空軍和海軍的主力轟炸機,轟-6K與轟-6J都可執行對地、對海攻擊任務,但有所側重。其首要適配的掛載武器就是巡航導彈,包括「長劍」巡航導彈和「鷹擊」反艦導彈,強化空軍、海軍一體化作戰的中遠程精確打擊能力。

  從動力方式上來說,反艦導彈也屬於巡航導彈。「長劍」主要用以攻擊地面目標,「鷹擊」主要用以攻擊海上目標。

  長劍-20是中國第一代亞音速陸基巡航導彈長劍-10的空射版,其自身射程超過2000公里,加上轟-6K約3500公里的作戰半徑,具備了對5000公里範圍內地面目標實施遠程精確打擊的能力。

  而陸地環境起伏不平,目標繁多,信息匹配要求更加精確。長劍-20採用慣性制導、地形匹配制導、景象相關匹配制導、衛星定位導航等組成的複合制導系統。通過彈載攝像機,實時獲取目標區的圖像信息,進行景象匹配。地形匹配制導則是借助彈載計算機、雷達高度計、氣壓高度計等,進行高程測量與比對,通過數字地形圖修正偏差,進行制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