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援建非洲疾控中心封頂

時間:2021-11-29 04:27:46來源:大公报

  圖: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總部一期項目現場。\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援助建設的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總部一期項目主體結構封頂儀式近日在位於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南郊的項目現場舉行。

  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劉豫錫、非盟委員會社會事務委員阿米拉等出席封頂儀式。

  體現中非情誼 貢獻疫控

  劉豫錫在儀式上致辭表示,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無法阻擋中非合作走深走實的腳步。非洲疾控中心總部一期項目主體結構的順利封頂,充分體現了中非兄弟情誼和友好合作精神,將為加強非洲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貢獻。

  阿米拉表示,非洲疾控中心項目是中非衞生健康共同體的堅實基礎。項目克服新冠疫情和當地物資短缺等困難,完美展現了非中友好合作精神,實現了主體結構封頂這一里程碑的成就。

  項目承建方中國土木工程集團埃塞公司總經理郭重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中國土木將一如既往投入優勢資源,高標準、高質量按時交付非洲疾控中心項目,為深化中非務實友好合作貢獻更多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