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國街頭彈古箏 古裝女孩秀民樂

時間:2021-11-26 04:26:35來源:大公报

  圖:身着古裝的彭靜旋在法國街頭演奏古箏。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近年來,國潮、國風備受年輕人追捧,在各大視頻平台上,鮮有人知的技法,趨於被遺忘的手藝,被越來越多「95後」和「00後」的創作者們「玩活了」。

  法國街頭,伴着《雲宮迅音》前奏響起,無數外國人紛紛側目,古箏音韻隨即而起,路人無不震驚地停下腳步,欣賞着身着古裝的彭靜旋的演奏。從《十面埋伏》到《梁祝》,從《最炫民族風》到《青花瓷》。「95後」的她一邊在外留學,一邊推廣中國傳統民樂。

  如果說以上這些都是科班出身,那「00後」北京高校女生「慕容意」則是完全自學了非遺手藝──絨花,她只是因為一直喜歡做手工,自己試着從電視和網絡上找到了一些製作的教程,不斷地去實驗,去學習製作絨花。在製作過程中,她還利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對傳統的製作工藝進行改良,提高了效率。最難得的是,她還通過視頻平台,總結了自己的所學所感,製成免費的教學視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