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綠色專窗 創業有問必答

時間:2021-10-28 04:28:16來源:大公报

  圖:謝智衡在專注工作中。他的事業涉及多個大灣區城市,切身感受到各城市的優勢互補。\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多年前到上海工作,是謝智衡第一次離家這麼遠。但為了事業,謝智衡還是與家人闊別,義無反顧地拉着行李箱到了機場。

  在上海從陌生到融入,其實並沒想像中那麼難。上海醫療產業發達,工作節奏忙碌,日子過得很充實,也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好友。「大家交流對技術、業界的認識,慢慢結識了不同的朋友,我原先普通話也很差,現在講得越來越好。反而每次回到香港,連討論學科前沿發展的人也不多,所以更加讓我更堅定在內地發展。」

  在上海工作10年,謝智衡在創業時,卻選擇來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畢竟現在年紀大了,希望離家更近一些。」謝智衡表示,作為創業者,自己會更加重視市場、時間和效率。「以我多年的工作經驗來看,大灣區是我遇過最高效率的地方。可以同時集齊高效率和龐大市場的地方,非常難得。在廣州創業,有專門綠色窗口,只需約定一個時間到訪,有問必答。」

  謝智衡表示,對於香港人而言,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幾乎是「零」適應時間。「珠三角的氣候和香港差不多,語言飲食習慣也相仿。我已經把大灣區幾個內地城市都當作自己的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